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法院“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以长征精神激发干警履职担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3-01 17:27:09 点击量: 2662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这是催人奋进的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中的歌词。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为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长征精神,坚定法院执行干警理想信念、树牢法院执行干警责任担当。2月24日,芦山法院执行局一行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石棉县安顺场,瞻仰革命圣地、传承长征精神。

干警们先后参观了石棉法院安顺场法庭、中国工农红军强度大渡河纪念馆等,观看了图片、照片,详细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现身理想的英勇事迹,共同追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此行,执行干警再次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深深的被革命精神所折服、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与工作中,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断从长征这个精神宝库中汲取力量、奋发图强、继续前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见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以实际行动不负时代重托,不忘人民期盼,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