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转树作抓”见实效 司法为民解烦忧

发布时间:2022-03-25 16:20:52 点击量: 2084

3月24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和一位老人急急匆匆地来到芦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我们来感谢帮我们调解案件的法官,我们要感谢人民法院”。见到诉服中心工作人员,中年男子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哦,法官,我的钱已经全部收到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的事情现在还没办法解决,我来给你们送锦旗来了,感谢你们!感谢人民法院!!”

中年男子叫冉某某,是我县龙门镇一脱贫户,2019年至2021年期间为芦山县某农业有限公司提供肥料,有6000余元货款没有收到,在向公司多次催收无果后,于1月28日起诉至法院。法院受理案件后,立即启动调解工作机制,通过向原告了解情况,同时联系被告公司,先后多次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协商,最终于2月16日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由被告公司在3月份支付该笔款项。现被告公司已经按照协议内容履行了付款义务,原告冉某某的权益历经三年终于得以实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一纠纷的顺利化解,是芦山法院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切实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真切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