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法院专题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3:37 点击量: 1706

6月16日,芦山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的亲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意、对四川发展的关心重视,特别是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作出重要指示,更是体现了党中央对芦山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做好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治蜀兴川方向的把脉定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芦山县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意义,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讨论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学在前、干在先,坚持系统思维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带动广大干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奋勇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履行法院职能,强化司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紧紧围绕县委“1442”总体发展思路,扭住灾后重建十周年关键节点,在诉讼服务、商事审判、刑事打击等方面添举措、出新招、见实效。要围绕“6.1”芦山地震恢复重建做好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涉灾法律问题研究,为重建发展注入新的法院实践内涵。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谱写发展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力强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化“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难点赌点问题,使司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四是从严管党治院,打造法院铁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深入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新风正气,加强对干警履职保护,激励广大干警凝心聚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强化统筹兼顾,守好稳定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抓好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严防“6.1”芦山震后次生灾害。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信访稳定和安保工作,编密织牢防、减、控、救“安全防护网”,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