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3:16:07 点击量: 1220

4月14日,芦山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中康主持会议,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徐中康院长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就查纠整改环节作了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院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从对标政治建警的维度、对标自我革命的维度、对标回应群众期盼的维度、对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维度审视教育整顿,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围绕忠诚纯洁可靠的根本要求,深入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突出政治性、警示性、针对性和持续性,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坚持将开门整顿贯穿始终,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的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建立工作台账,将意见建议分解到责任部门,落实改进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四是坚持将舆论宣传贯穿始终。依托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官方网站“四位一体”的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教育整顿的动员部署、工作推进、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展示法院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群众感受到法院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