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被执行人失信曝光迫于压力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8:25 点击量: 1789

4月6日,芦山法院在芦山微生活、芦山热线、法院官方微信号、抖音号等平台曝光芦山县法院2022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第二天即接到被执行人来电:“法官你好,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上看到你们将我曝光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我现在立马履行欠款,能不能将我从名单中删除。”被执行人迫于被曝光的压力,主动联系执行干警,从外地赶回希望和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清欠款,尽快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

该案申请标的为31万元,在首次执行中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履行协议,履行期限届满却未履行义务,芦山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并予以曝光。在被执行人表达履行意愿后,芦山法院庚及通知申请执行人到庭与被执行人协商案件履行方案,最终被执行人迫于情况当庭履行11万元,并达成和解协议,承诺近期尽快履行剩余部分,得到申请执行人认可。被执行人希望自己积极配合履行完毕后,法院解除限制高消费令和屏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该案是芦山县法院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精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促进主动履行的典型案例。下一步,芦山县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一月一行动,一月一拉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落实全市法院“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促进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对依法守信的被执行人给予充分肯定与体谅,并及时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修复,解除适用信用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