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执行为民暖人心,真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6-22 14:22:33 点击量: 9653

6月22日,申请人王某均、乐某两人来到芦山县法院,将一面写着“依法为民做主,执法替民解忧”的锦旗亲手送到龙门法庭负责人杨涛手中,真诚感谢杨涛同志为其执行兑现280余万元的欠款。

我院从2011年立案受理申请人王某均、乐某、陈某红等申请执行高某清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件,截止2021年,共受理涉高某清案件20余件,涉案本金1000余万元,因被执行人财产暂不具备执行条件而未执行到位。

今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我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从群众利益出发,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协调乡镇政府、林业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最终将被执行人名下登记的林权予以合法处置,妥善化解了在我院的一批、积案、老案,成效显著。

因被执行人多年前四处举债,其周围群众大多对其享有不同金额的民间借贷债权,我院坚持“解纠纷、消隐患、化根源”理念,在处置被执行人林权时综合运用情理法相结合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析之以法,耐心细致地做通财产收购人思想工作,对被执行人申报的债务一并予以了结,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就地解决,实现了诉源治理减量增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