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雅安中院袁彩君院长到芦山县法院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4 10:48:43 点击量: 2034

6月4日下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一行携带应急救灾物资,到芦山县法院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转达最高院、省高院的关心和关切,代表中院党组对在端午节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全体干警表示慰问。

袁彩君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雅安“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精神以及6月3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等,实地查看了县法院审判大楼以及龙门法庭的房屋受损情况,听取了县法院机关安全、物资储备以及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二是确保机关安全。要认真落实省法院王树江院长指示要求,及时组织专业机构进行房屋检测,消除办公办案场所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干警人身安全。三是强化统筹兼顾。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县抗震救灾大局,合理组织人员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主动担当、快速响应,协助参与地质灾害、防汛等隐患排查整治,帮助转移群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是做好涉灾纠纷调处。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主动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深入安置点、联系村、基层社区开展法律宣传、纠纷排查,做好因地震灾害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