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开学第一课 护苗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7:49 点击量: 1158

9月7日下午,芦山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关工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到芦山县初级中学、芦山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法治宣传讲座,为师生们带去了开学后第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芦山法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芦山县第三幼儿园,着重向老师们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中关于学校、幼儿园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履行好学校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职责,在增强自身反诈意识的同时,还要做好学生及家长的防诈宣传工作。

随后,由公、检、法、司四部门兼职法治副校长组成的法治宣讲团一行又来到芦山县初级中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选取大量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学生们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授课方式,与学生们来了一场“零距离”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暖心的法治教育和洗礼,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收获满满,很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认识到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