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 “学党章、读原文、分享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1:49:10 点击量: 1259

3月19日上午,芦山法院第一党支部举办“学党章、读原文、分享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总支书记罗增军组织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程杰、杨敏同志分别为大家诵读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两篇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为人民宗旨意识,激发艰苦奋斗精神和干事创业激情。杨顺洪、沈文敏、杨涛、徐中康同志分别分享了“从苏联解体东欧剧变教训中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一件背心,一双鞋”“红军占领大川” “大公无私,一心为民—李立三”等历史大事和历史故事,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牢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通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读书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广大党员历史自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的迫切需要。

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认认真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建党百年之际我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通过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各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忠诚担当,不断淬炼党性修养,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实干苦干、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在奋力谱写芦山法院新发展篇章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