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走访未成年受害人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21-11-09 10:37:33 点击量: 1318

11月4日,芦山法院刑事审判法官一行来到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家中进行走访,了解被害人及家庭实际情况及是否有新的诉求,听取被害人家属意见,告知相关权利保护手段及途径。

芦山法院在审理一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了解到涉案被害人系多重残疾人的未成年人,无语言表达能力,精神智力障碍,无法进行沟通交流,为保护其合法权益,查明案件事实,对涉未成年人案件进行特殊保护,传递司法关怀温暖,刑事审判法官一路跋山涉水,来到被害人家中进行实地走访看望。

在被害人家中,考虑到被害人的实际情况,法官深入了解了被害人的生活、家庭、心理等状况,与其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嘱咐其家属应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关心和照顾,如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法官沟通联系,并听取了被害人家属对于刑事案件处理的相关意见,告知其提起民事诉讼的权利及途径。

走访结束后,被害人家属向法官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会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护,强化对未成年人权利的维护。

近年来,芦山法院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行为,加大回访力度,完善未成年人长效保护机制,积极发送司法建议,强化对未成年人保护,突出法治教育主线,加强全面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