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6:44 点击量: 1392

芦山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

6月17日,芦山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在芦山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芦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骆东秀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县检察院专项行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三部门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养老诈骗的打击范围、罪名、犯罪形式、追赃挽损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分析了专项行动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下一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有力有序的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要始终坚持高点站位,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迅速推动专项行动掀起高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重点内容,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受害群众经济损失。

此次联系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芦山县公检法部门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决心,芦山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有效开展专项行动,依法惩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坚决守住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